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视频>>正文

百年党史青年说|破晓的曙光

作者:杨莹莹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1-05-10

一百年的光阴流转,见证了党的风雨兼程,华夏儿女随着时间的推移培育着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将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华儿女走向光明,迎来曙光。

(指导老师:李杰 赵阿刊 演员:王丽慧 郝宇鹏 刘佳乐 李奕霖 霍昕哲 曹斌)

同志们,请举起右手,五指紧握握成拳,不用大声,用心呼喊,要喊醒这深邃的大地;要喊亮这漆黑的天;要唤起四万万同胞站起;要用锤子、镰刀,砸碎这个旧世界;要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终身的事业。

同志们,站成排,用挺起的脊梁为桅,用鼓起的胸膛做帆,沿着东方地平线向着英特纳雄耐尔开船。

我们古老的中华民族啊,请记下吧,请记下我们启航的时间,这是七月,这是公元1921年!

苍茫的的大地上,一个亘古未有的生命就要催生,沉沉的黑夜里,唯一能看到的,是黑色的眼睛,热血奔涌的胸膛把身前的一条条带子映红。

手里握着枪的士兵说,他们是为了寻枪而战,明明是已经站在军旗下,他们说,浴火重生的军旗比这还要红,

听,军号响了,年轻的士兵们如潮水般,向那溃塌的堤坝席卷,一发炮弹打来,把一条红带子炸上天空,化成了一面旗,爆炸也把那天的星光炸成了无数条金线,金线把两个字组成,八一。

你看,组织长在前面带路,虎虎生气;你瞧,毛主席和我们说革命,谈笑风生。他说,这支队伍将攻无不克,他说,这支军队将战无不胜,平乡来的旷工问连长,这是为啥子哟,连长说,因为党的支部就在咱连队中。

十里杜鹃花,百里井冈红,罗霄山脉齐欢笑,革命有了好前景。

狂轰滥炸,围追堵截,回头看,几万红军战士牺牲在了湘江,往前看,险关道道,阴云重重。

红军长征的第94天,1935年1月17日,遵义。

毛泽东迈着从容的脚步,从会场里走出,他从口袋里拿出香烟和火柴,他想吸支烟。他划了一根火柴,突然想到了什么,没有急着点烟,而像孩提一样,将燃烧的火柴举向了天空。毛泽东笑了,他轻声说了一句,我们把天点亮了。是的,真的点亮了,点亮了三军北上的道路,点亮了中国的前程。中国从此上路,一路高歌东方红!

(编辑:贾莉美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