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视频>>正文

百年党史青年说 | 梨花盛放西柏坡

作者:杨莹莹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1-05-10

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中共中央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办公,这里成为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见证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成为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赤胆忠心共赴国难的革命气魄领导了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奠定了人民共和国的坚定基石。


指导老师:张云峰 段婷婷 王晓羽 赵静 演员:姚洁 王欣茹 吴雨潇 郭继春 王鹏 王纪华 郭德威 刘臣 

听党员奶奶讲述红色故事,回忆在西柏坡的红色岁月,对党真情流露。“人民子弟兵绝不与民争食!”这“树叶训令”让情永续。十四岁那年,她第一次见到了土地证,第一次家里拥有了土地,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奋斗为民的信仰,红色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一份份电报从西柏坡飞出,成为指挥三大战役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关键因素,奶奶作为发报员为革命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一直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奶奶,于1949年光荣入党。奶奶几十年的经历证明一直跟党走的选择是正确的,把红色精神传承下来也是她一生的追求。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紧跟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忆往昔峥嵘岁月,开前路繁荣昌盛。

(编辑:贾莉美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