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师院>>正文

人民日报:这个春天,扶贫干部格外忙中报道我校肖庄村第一书记翟滨事迹

作者:来源:时间:2020-03-10

3月9日,人民日报:这个春天,扶贫干部格外忙中报道我校肖庄村第一书记翟滨事迹。河南卫视以同题目进行了报道。

河南卫视报道

搭上头班车

支持扶贫车间恢复生产

人物:河南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第一书记翟滨

“嗒嗒嗒,嗒嗒嗒……”走进村头的扶贫车间,一阵电动缝纫机的工作声传来。戴着口罩的工人们裁剪、锁边、包装,一丝不苟。

“一定要注意酒精和消毒液不能混用。酒精拿来擦拭工作台,消毒液可以消毒杀菌,门口也不能落下。”河南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第一书记翟滨正在向车间负责人交代防疫事宜。

受疫情影响,本该春节后就复工的扶贫车间迟迟未能开门。“在这里工作的都是本村的贫困户,一天不上班,他们就少一份收入,但疫情防控也不能松懈。”一个多月来,翟滨说自己一刻不得闲。年前,他来回奔波走访慰问村里的贫困户,为他们送来生活必需品。年后,为应对疫情,他又想方设法为村里解决红外测温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幸运的是,肖庄村至今尚无确诊或疑似病例。2月中旬,柘城县下发分区域、分种类、分时段复工通知,翟滨琢磨着做足准备,争取搭上头班车。

制定复工方案、给车间消毒、备齐防控物资、对工人进行防疫培训……一步步完成后,翟滨向镇里提出复工申请。经过验收后,扶贫车间正式开工。

车间负责人介绍,现在布艺衣柜需求量很大,预计一个月出货量达4万多个,销售额50多万元。“出了家门进车间,挣钱脱贫,又没有风险。”村民付赛飞很满足,现在她一个月能有4000多元收入。

“脱贫攻坚在路上,这个车间就是贫困户的希望。”检查完毕,翟滨又赶回村委研究下一步工作方案。

(来源:人民日报、河南卫视)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