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7个专业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来源:时间:2020-01-1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下发,我校社会工作、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等7个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通过优化专业机构,规划专业集群,打造应用型示范专业等方式,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这一成绩的取得,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阶段性成果,也为学校专业建设工作开拓了新的良好局面。

专业是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载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进内涵式发展、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2019年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开局之年。教务处对一流专业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规划,积极组织,为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学校将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持续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学校将继续完善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统筹实施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全力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推进应用型专业集群建设,努力形成相关专业之间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相支撑的良好态势,全面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学校发展内涵。

入选专业要按照申报要求,坚持一流标准,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培养一流人才,切实发挥示范领跑作用。

(来源:教务处)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