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专家学者出席商丘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作者:来源: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副省长、市委书记王战营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专家学者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准发展大势,研究新情况,抢抓新机遇,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校地合作处处长孙家付、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任建华博士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先后发言,就科技创新、人才建设、教育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司林胜从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效、科学编制商丘“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师力量等方面作了发言。就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时代新机遇新要求,对接落实好中央省委一揽子支持政策,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商丘发展优势。要始终聚焦创新。依托商丘资源禀赋和主导产业,重点抓好产业创新,加大产业创新投入,提升产业集聚区的技术创新能力,使引进的产业实现技术创新本土化。发挥商丘高教优势,鼓励高水平专业教师融入到企业创新队伍中,建立研发中心,激发企业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和潜能。建立激励机制,进一步给予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取得实质性效果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以政策倾斜和物质奖励,增强其获得感和参与感。优化商丘市人才政策,建立人才高地,通过吸引人才叠加效应,推进商丘科学院等校市共建平台产出更大的绩效。充分吸收商丘高校创新和职业教育资源,创建全国产教融合示范城市,让商丘成为应用技术人才培养高地,推动产业创业体系建设。要将高校发展纳入商丘市总体发展规划,在政策、资金、学科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以高校高质量发展助推商丘创新发展。要大力倡导商丘首创的“马上办抓落实”工作作风,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到实处。

孙家付从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坚持教育强市、科技强市的发展道路等提了意见建议。任建华从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坚持校地共享人才发展战略等方面提出建议。

(来源:校地合作处)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