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领导参加商丘市青少儿编程教育师资培训启动仪式

作者:来源:时间:2020-12-03

12月2日,商丘市青少儿编程教育师资培训活动在我校梁园校区拉开序幕。来自商丘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科教文体局等单位选派的负责中小学信息技术相关学科授课的老师,以及市直中小学信息技术相关学科的授课老师75人前来参加培训。副校长郭文佳,商丘市电化教育馆馆长王新立,河南省编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木兰,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副院长井祥贵等人参加培训会启动仪式。

韩桂玲首先对教育部、省教育厅等关于开展教育信息化和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培训启动仪式的议程安排进行了具体说明。

郭文佳在介绍了我校青少儿编程教学中心的基本概况、运作能力、青少儿编程教育课程设置等情况之后,对市教体局和市电教馆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青少儿编程教育师资培训能力的认可和工作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了开展编程教育师资培训对于提升中小学信息技术相关学科授课老师的教学能力,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顺利开展,以及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新型人才的重要促进意义。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郭文佳强调要求我校有关部门认真做好以下几点:组建高效管理团队、制定科学培训方案、认真遴选优秀师资、积极创新培训方式。

王新立在致辞讲话中对我校为商丘市中小学信息化建设和编程教育师资培训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也对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市电教馆在推进人工智能建设方面的情况和工作成效,展望了市电教馆在人工智能教育协同创新模式探索和融合发展平台建设方面的远近期目标。他提出要在建立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智库、构建人工智能教育联动发展实验区的基础上,努力打造商丘市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新格局,争取塑造一个可复制的具有地方特色的人工智能教育知名品牌。他要求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们静下心、沉住气,努力学的多一点、深一点、好一点,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提高技能,力争成为商丘市人工智能教育普惠工程的开拓者和领航人。

培训班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前去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青少儿编程教学中心,现场观看了该中心的专家老师们所做的人工智能成果和实际编程操作精彩展示。

全体学员在同参加启动仪式的专家、领导合影留念之后,就将开始为期4天的少儿编程教育能力专业培训。

/:曲东旭 审核:韩桂玲)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