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12月24日我校在梁园校区归德楼召开2020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校领导司林胜、陈中亚、朱伟、李永春出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党委副书记陈中亚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朱伟宣读了2020年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课题立项评审结果。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宣读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优秀作品表彰决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卫军、音乐学院副院长彭分田、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朝阳、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学超、宣传部校报编辑部副主任王夕闻立足自身工作,就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问题、重点环节交流经验,畅谈心得。

党委书记司林胜就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充分肯定成绩,增强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信心决心。高扬旗帜,狠抓基础,大力实施强基固本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双创”工作,选贤任能,守正创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二、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学”字引领,坚持“干”字托底,着力构建“质量党建”体系、“精准思政”体系、“凝聚合力”体系、“积极维稳”体系。三、强化使命担当,开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扛稳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狠抓工作落实,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善作善成。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做表率,带头转作风、强担当、解难题,推动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竞相出彩。

司林胜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来立“根”铸“魂”、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来夯“基”筑“本”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共同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中亚指出,会后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司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统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创新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打造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商师品牌,增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郭宁 审核:李辉)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