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合作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

作者:陈文聪 | 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 时间:2021-05-10

近日,我校舒方杰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及中科大合作,提出一种超动力学晶体生长方法,据此成功合成二维跑道形有机半导体光学微谐振腔。该微腔支持分布在跑道边界附近的疤痕模式,并且可以在混沌模式的辅助下实现方向性激光出射。该研究突破了人们对晶体生长的传统认知,首次合成出具有平滑弯曲表面的半导微晶体,并实现了低阈值、高品质因子、方向性的激光发射。相关成果发表在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科技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全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02/adma.202100484),这是我校首次在该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建以质量为导向的评价体系,提升广大教师科研创新活力,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提升学术水平,有力促进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期刊简介:《Advanced Materials》(《先进材料》)专注于报道国际上材料科学领域的突破性研究成果,是材料科学领域的国际顶尖期刊,最新IF为27.398,被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认定为1区Top期刊。

(编辑:贾莉美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