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新闻中心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6-10

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司林胜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校长陈向炜致辞

党委朱伟副书记宣读《商丘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郭文佳副校长宣读《商丘师范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志宏代表教师发言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樊东春代表在校生发言

人文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祁景丽代表毕业生发言

6月10日,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司林胜、陈向炜、朱伟、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张箭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校直有关部门和各学院的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老师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朱伟宣读了商丘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郭文佳宣读了《商丘师范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位学士学位的决定》。

陈向炜对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以“生逢盛世当不负,肩负重任踏新征”为题,鼓励毕业生,一要立胸怀家国之志,不仅要读万卷书,也要问家国事;二要心系小家、胸怀国家,有信仰、有担当,把个人的价值追求、人生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连在一起;三要做成流砥柱之才,挑起“急难险重”的担子,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报效祖国的生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四要担民族复兴之任在于释放激情,以持之以恒的昂扬姿态,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勇立潮头、磨砺本领;五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志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毕业季遇上建党百年,很燃又很暖”为题,鼓励学生要懂得感恩、务实,母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和力量源泉。他对毕业生提出关心政治、乐观对待人生、懂得宽容仁爱和敢于拼搏进取四方面独特见解,希望毕业生能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人,拥有广阔美好的未来。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樊东春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倡议在校生要努力学习、认真踏实、勤勉刻苦,以自己的优异成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的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2021届毕业生代表——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祁景丽讲述了自己的商师奋斗史,真诚感谢老师、学校的辛勤培养,坚定奋斗,执着地走好每一步成长路。

最后,全体毕业生起立,行谢师礼。全体校领导分别为全体本科毕业生拨穗正冠,授学位、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编辑:贾莉美 审核:常忠伟)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