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领导检查食堂安全工作

作者:来源:时间:2021-11-27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11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司林胜、副校长张箭到学校食堂检查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王东平、膳食营养保障科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司林胜一行先后对梁园校区学生第一食堂和第二食堂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各餐饮公司在人员、原材料、冷链食品等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措施,查阅了员工每日的体温监测表、健康码、出行码、近期全员核酸检测报告、餐厅消毒记录、外来人员的疫情防控记录表和冷冻食品防疫消毒等相关的资料,并对各餐厅食品留样、饭菜质量、餐厅内外环境、工作人员操作规范等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司林胜强调,食堂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更要严格按照餐饮操作手册规范操作,把饭菜质量做好做精,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

针对食堂安全工作,司林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各餐饮公司对全体员工每天至少进行两次体温检测(晨/午检)、查阅员工健康码、出行码,并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新进员工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入校;二是要切实落实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严格按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方案》要求,保证冷链食品件件消毒,不留死角;三是要管控好食堂就餐各个环节、重点区域,定期开展全方位消杀,同时要强化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安排专员提醒师生进入食堂必须佩戴口罩,严格落实错峰就餐制度。

(供稿单位:后勤服务中心  审核:刘瑛 编审:贾莉美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