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与商丘市联合举办第四期商丘市企业家大讲堂活动

作者:来源:时间:2022-01-18

1月17日上午,第四期商丘市企业家大讲堂在我校三商楼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商丘师范学院校长陈向炜、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副校长徐茂田出席,商丘师范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行业商会负责人、梁园区企业家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商丘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观看直播视频。会议由王全周主持。

大讲堂上,商丘师范学院与河南省同信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河南省同信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向商丘师范学院进行了捐赠。

在企业家分享环节,河南省同信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高山做了题为《助力“双碳”,敢于创新,勇做新能源革命的践行者》的发言。高山围绕“创新开启新局面,坚持打造新基业”“培训解决素质提升,校企合作带来‘源头活水来’”“夯实企业文化,加强党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清形势,践行新能源革命”四个方面与大家作了经验交流。

商丘师范学院二级教授、历史学博士李可亭应邀以《华商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为题,从华商文化、华商精神、企业文化建设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华商文化问题,李可亭从华商文化的历史起源、华商文化的演变过程等内容进行深入的阐述。就华商精神的内涵,他从不畏险阻艰苦创业的精神、心里装着天下的精神、千金散尽还复来的精神、义然后取的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李可亭还就企业文化建设问题从重视创新精神培养、重视质量意识建设、重视信用体系建设、重视人文关怀养成等方面同与会企业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王全周在总结讲话中向全体与会党员干部和企业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他指出:一、企业要紧盯发展不放松,站位全局,深度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加强科技创新,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各位企业家要大力践行华商精神,大力弘扬“不畏险阻,艰苦创业”、“心里装着天下”、“千金散尽还复来”、“义然后取”的华商精神,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大空间和更持久动力,从而拉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三、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工作大局”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服务,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商丘成为引得进企业、留得住人才、安下心发展的一方热土。

企业家大讲堂现场

王全周主持并讲话

陈向炜与高山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河南省同信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向我校进行捐赠

企业家发言

undefined

李可亭做报告

(供稿单位: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  审核:孙家付  编审:王希文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