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与我校就师范教育协同提质工作进行线上互动交流

作者:曲东旭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3-0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9月22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通过远程互动系统与我校进行线上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坚、副校长郭文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范专业所在学院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线上交流会。

任友群司长首先表达了对我校的关心和牵挂,他指出,商丘师范学院为地方基础教育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在推动豫东基础教育改革、引领豫东地方高校发展、服务豫东经济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推进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完善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实现教育现代化关键在教师,以高质量教师队伍支撑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他要求,商丘师范学院要锚定教育强国目标,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尽快实现办学层次与办学水平的提升。他表示,将根据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部署,择机前往我校开展深度调研工作。

张志坚对任友群司长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商丘师范学院始终坚守师范教育主责、主业,遵循办学规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他指出,商丘师范学院入选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项目重点支持院校以来,在组团高校大力支持下,学校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学科专业建设、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服务基础教育能力建设、学校管理与发展建设五个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深入对接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客观需求,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五育并举,逐项落实落地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方案,强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表态,商丘师范学院全校师生员工,无比珍惜协同提质计划重大历史发展机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守正创新,奋楫笃行,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提质计划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做优做强师范教育,早日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

线上交流结束后,张志坚要求,一定要认真领会任友群司长讲话精神,以协同提质计划为契机,结合各学院工作实际,特别是申硕专业所在学院,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发图强,真抓实干,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922366bb70d85deec1bd0cd2da182c3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韩桂玲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