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与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线上交流会

作者:梁爽 | 来源:国际交流处 | 时间:2024-01-17

1月16日,我校与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Susquehanna University)举行了国际教育合作线上视频交流会。我校校长陈向炜、副校长郭文佳,萨斯克汉那大学校长乔纳森·格林、教务长戴夫·拉姆萨兰、自然与社会科学院院长凯西·斯特劳布、艺术学院院长兼人文学院院长劳里·卡特、商学院院长马特·鲁苏、院长办公室主任马尔科姆·德克等远程出席了此次视频会议。

陈向炜首先介绍了我校概况及近年来的合作办学现状。他表示,我校目前正在积极申报新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希望两校间能够在国家鼓励的理工专业方向开展合作,通过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学术交流等多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为共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打下实质性的良好基础。

乔纳森·格林随后介绍了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对同商丘师范学院共建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事业充满了信心,同时非常期待能与我校通过进一步的会商与互访,加深在师生交流和学术共研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两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更好更快发展。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合作办学项目机构的办学形式与拟合作专业人才培养等具体事项与美方展开了沟通会谈,并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MOU合作框架协议。这代表中美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双方共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合作开展境外办学、留学生招生等工作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经济管理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萨斯克汉那大学建于1858年,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境内的萨斯克汉那河流域。大学学术严谨,其92%的老师都拥有相应专业的最高学位,使得学生可以接受良好的教育,并为将来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学校的师生比率为1:12,每班平均人数只有19人,这意味着师生之间有更多的互动,学生可以得到更多的个人关注,从而获得更大的成功。98%的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后六个月内都考入研究生院或赴知名企业工作。学生就业去向包括洛克希德马丁(美国航空航天公司)、高盛投资公司、摩根大通、德勤会计事务所、惠普、强生等许多世界500强公司。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处 审核:闫永峰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