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科技实践活动研修班

作者:曲东旭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4-01-18

1月17日,商丘市中小学教师信息科技实践活动研修班在我校梁园校区汉梁楼顺利开班。我校副校长郭文佳,商丘市教育资源保障中心党委书记王新立出席开班仪式。

郭文佳在致辞中欢迎基层一线教师来我校研修学习,衷心感谢地方教育管理部门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校史校情及学校师范教育发展状况,详细介绍了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严格落实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方案,积极对接地方基础教育需求,服务商丘教育振兴的一系列举措。郭文佳指出,随着互联网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普遍应用和信息空间的构筑、信息数量的快速增长,要求基础教育工作者必须了解信息科技知识、掌握信息科技能力、提升信息科技素养,通过理念影响、信息传输和教学实施,全方位引导下一代投身数字中国建设,充分释放信息科技对社会发展的巨大影响力,这是我校相关部门精心筹办此次研修班的主要目的。他要求,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切实做好研修班课程设计、学时分配和生活服务,确保参训学员既能学到真知识、掌握真本领,又能感受到我校的真贴心和真爱心。

王新立对我校为商丘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参训教师珍惜商丘师范学院协同提质计划提供机会,认真学习信息科技知识、迅速提升信息科技素养,勇做数字化时代商丘基础教育领域信息科技发展的引领者、传播者和守护者,积极投身商丘教育建设。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将结合商丘中小学教育教学实际,围绕网络安全、智慧教育、青少儿编程教学、人工智能运用、无人机操作维护等重点领域及热点问题,通过集中教学、分组讨论、专题研修、专门实践等形式,促使参训学员信息科技运用能力得到迅速提高、信息科技素养得到全面提升,助力豫东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自商丘各县(市、区)的14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加研修学习。我校协同提质计划项目、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同志,青少儿编程教学中心主任刘木兰等参加开班仪式。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韩桂玲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