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李春涛教授报告会

作者:来源:时间:2021-03-22

讲座时间:2021年3月26日上午9:00-11:30

讲座地点:梁园校区三商楼经济管理学院三楼研究中心会议室

讲座题目:社会科学研究中的数据

报告人:李春涛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春涛,河南平顶山叶县人,香港大学金融学博士,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攀登计划”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和企业创新,在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diting、Stata Journal、《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会计研究》、《统计研究》、《经济管理》、《国际金融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一项教育人文社科项目。

李春涛教授是数据分析专家,有20余年的stata编程经验,编写过许多stata命令,比如wordconvert, subinfile, psemail, reg2docx, sum2docx, t2docx, corr2docx, cntrade, cnstock, cntop10, hkstock,cnintraday, cngcode, cnaddress, cntraveltime, cntraveltime等,这些命令让中国数据免费且唾手可得,让实证研究异常容易。

李春涛教授培养的学生分别在香港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恒生商学院和澳门大学等高校从事研究助理工作,深受用户好评,他的许多学生也得以去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包括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