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段鹏教授报告会

作者:陈丹 | 来源:美术学院 | 时间:2021-04-20

讲座时间:2021年4月22上午9:00—12:00

讲座地点:梁园校区三商楼145报告厅

讲座题目:《新课程视野下学校美术教育理念、方法与案例》

报告人:段鹏教授

报告人简介:段鹏,男,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副主任、教授,美术教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基础美术教育课程理论、教学法、现当代艺术文化及教育等,曾在《中国美术教育》、《装饰》、《基础教育课程》、《中国校外教育·美术》、《美术报》、《创作与评论》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编著有《当代艺术与学校美术教育》、《美术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新版课程标准解析与教学指导—美术》等著作。现兼任教育部普通高中美术课程标准修订组学科秘书、教育部师范司普通高中美术新课程远程研修课程专家、中国教师教育网美术学科组课程策划人、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教材研究所研究员、美国福特基金项目“蒲公英行动”专家团队成员等。

美术学科核心素养的正式提出,始于2014年开始修订的《普通高中美术课程标准》。根据教育部综合组的理论指导,美术课程标准修订团队对美术学科核心素养进行了选择、凝练与完善(“图像识读”“美术表现”“审美判断”“创意实践”和“文化理解”),据此核心素养本位的美术教学其提出的背景、最重要的教学原则和方法为何,值得深入分析与阐释,并进行案例的说明与强调。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