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术论坛

作者:来源:时间:2023-01-06

报告题目:活细胞内的原位反应和生物应用

冯福德,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1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2011年至2013年,美国贝勒医学院药学系做博士后研究。2014年至今任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系教授。从事活细胞内的原位反应等化学生命交叉领域的研究,主要涉及可激活型光动力治疗、环境响应性药物控释、生物正交反应等研究。提出氢自由基的原位光化学产生、菁染料的原位合成、基于生物正交反应的生物信号分子释放、替莫唑胺关键中间体(MTIC)的输送等新方法。研究结果在JACS、ACIE等刊物上发表30余篇。

报告题目:基于液晶嵌段共聚物的精确可控超分子聚合

李霄羽,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研究领域:长期从事高分子自组装及高分子功能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嵌段共聚物与超分子结合的精确自组装方面做出了系列工作。提出了嵌段共聚物“液晶驱动自组装”相关概念,并结合超分子聚合方法,实现了嵌段共聚物及超分子等体系的精确可控自组装、多级组装及其功能调控。2007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2013年获得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化学博士学位,导师为刘国军教授。2013-2016年获得欧盟玛丽居里奖学金,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Ian Manners教授。2016-2017年获得SPDR特别研究员奖学金,于日本理化研究所(RIKEN)进行访问研究,合作导师为Takuzo Aida教授。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计划及中国科协”青年托举“计划。研究成果发表在Nat. Commun., JACS, Angew. Chem.在内的国际权威期刊上。目前担任Chemical Journal of Chinese Universities青年编委、《高等学校化学学报》青年编委、中国兵工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已结题),面上项目,科工局“十三五”项目,科工局专项,装发快速支持项目等。

报告题目:螺旋聚合物液晶定向介质的合成及其在核磁共振残留偶极耦合参数测定中应用

李高伟,博士,讲师。2009年硕士毕业于郑州大学,同年入职于商丘师范学院,任助教,讲师。期间2014—2017年在南京大学脱产学习并获博士学位(导师:谭仁祥教授/雷新响教授);2021年在合肥工业大学吴宗铨教授课题组访学半年。主要从事聚合物的可控合成及核磁共振波谱技术的有机分析方法学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在研1项。以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Polym. Chem.,Macromol. Rapid Commun.,Chem. Eur. J.,Org. Chem. Front.,《中国科学:化学》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5篇,参编RSC出版社发行的英文学术专著1章节。

报告题目:自由基聚合终止机理的研究

李小培博士,本科毕业于淮北师范大学材料化学专业,先后在药明康德和北京未名博雅从事有机小分子药物合成工作。在工作期间发表专利2篇。其于2015年10月进入日本京都大学研修, 并于2016年4月考取日本京都大学高分子化学专业硕博连读, 于2021年3月取得京都大学高分子化学工学博士学位。曾于2019年作为京都大学化学研究所青年学者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3个月。在读博期间获得国家CSC公派留学生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发表科研论文1区1篇,2区2篇。第二作者发表日文期刊1篇(一作是导师),参加日本高分子国内会议,国际高分子最高水平会议并作报告20余次。科研研究方向为高分子的可控自由基聚合和自由基聚合终止机理。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