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江智勇:可见光不对称有机催化

作者:何尚华 |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 时间:2023-04-26

题目:可见光不对称有机催化

主讲:江智勇教授

时间: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15:00-16:30

地点:睢阳校区化学实验楼311报告厅

主办:化学化工学院

报告人简介:

江智勇,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1996年在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2004年在浙江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5年及2005年至2009年分别在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回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不对称有机催化领域的理论研究,设计了双/多官能团化手性催化剂及有机可见光催化剂DPZ并已商品化,建立了不对称有机催化平台,发展了系列新颖离子型及自由基型不对称反应,实现了部分手性药物及药物中间体的首次合成,发现了一类抗氧化应激药物的先导化合物。201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特聘教授、省优秀专家、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兼任《有机化学》等SCI期刊编委,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感光学会光化学与光生物专委会委员、省化学学会常务理事。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