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商师人战“疫”]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鲁甄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作者:姚晓惠 | 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 时间:2021-01-17

鲁甄煜,中共预备党员,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通信17-1班宣传委员。在河北省邢台市出现严峻疫情之际,她第一时间响应邢台市邢东新区居委会号召,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鲁甄煜同学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1月12日,正值邢台市第二轮全市人员核酸检测,她通过了解当地居民情况,学习相关卫生防疫知识、防护注意事项以及防疫人员的职责要求,并经过严格培训,鲁甄煜同学接受了登记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信息的任务。人数虽多,信息虽繁,但并没有浇灭她的赤诚奉献之心。她奋战至凌晨2点,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个细节,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完成了登记任务。事后,她回忆道:“天气很冷,但能尽最大能力为防疫工作做贡献,心理感到很暖洋洋的。虽然自己只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没有什么财力物力为祖国捐献,但有句话叫‘有力出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冲在最前边。虽然自己的力量微乎其微,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更早战胜疫情。”

居风险之地,行大义之举。危难时刻,她义无反顾,挺身而出,鲁甄煜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先锋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她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顺利渡过这个“寒冬”,迎来机遇,迎来新春。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