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国培计划” “省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上做典型发言

作者:来源:时间:2022-08-09

8月1—3日,河南省教育厅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河南省“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各市(区)县的教育行政部门代表、项目县代表、省内高校代表、专家代表200余人参加研修。所有拟承担河南省2022年“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培训任务的单位组织有关学科(领域)项目首席专家、班主任等相关人员近600人在线观看。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河南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副处长张峰,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出席开班仪式。开幕式由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处长李松原主持。我校就教师精准培训改革作了典型发言。

精准培训是“十四五”时期“国培计划”的核心精神和重要理念。以“精准培训”为突破口,促进培训提质增效,推动培训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国培计划"实施的重要举措。

商丘师范学院“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培训团队积极学习领会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把握实施“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围绕促进参训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总目标,按照精准培训理念,积极探索,不断实践,从精准分析培训需求、精准选择培训主题、精准设计培训课程、精准遴选培训对象、精准诊断教学能力、精准组织培训教学、精准评价培训效果着手,坚持以参训学员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改进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模式,精准培训,提质增效。2021年的“国培计划”绩效评价中,老师们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个别项目达到了100%,教师参训后的成长感越来越强,获得感越来越实。

我校典型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审核:牛约翰 编审:王希文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