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论坛(四)

作者:张弛 | 来源:时间:2023-01-08

1月7日,由光电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期学术论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计划冯福德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计划李霄羽教授,以及我院教师李高伟博士、李小培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涛、光电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弛老师共同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冯福德教授作了题为“活细胞内的原位反应和生物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生物正交反应的重要地位,提出了活细胞内原位反应的研究策略,着重介绍了在可激活型光动力治疗、氢自由基的原位光化学产生、菁染料的原位合成等方面的原创性研究成果。

李霄羽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液晶嵌段共聚物的精确可控超分子聚合”的学术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一种基于液晶嵌段共聚物的精确可控超分子聚合方法。该方法将嵌段共聚物组装体的高稳定性与超分子聚合物组装的高可控性相结合,为可控制备多级结构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及思路。

李高伟博士和李小培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螺旋聚合物液晶定向介质的合成及其在核磁共振残留偶极耦合参数测定中的应用”和“自由基聚合终止机理的研究”的报告。

整场学术论坛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冯福德和李霄羽认真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学术论坛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学术交流氛围,对教师开展科研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单位:光电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审核:张银堂 编审:贾莉美 审签: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