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首场智圆论坛

作者:曹松梅 | 来源: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 时间:2023-05-17

为持续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扎实推进课程改革深度,5月16日,我校特邀请江苏师范大学赵蒙成教授,在教师教学发展综合服务中心(教学之家)报告厅举办2023年首场智圆论坛,以《现象学方法如何应用于教育教学研究——以“高质量劳动教育”为例》为题作专题报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现场培训,报告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现志主持。

赵蒙成首先抛出劳动教育为什么重要的问题,引导大家思考,并从教学政策和理论研究两个视角进行分析;然后从现象学的角度提出其概念及研究分析方法,最后深度剖析现象学的分析方法为劳动教育提质赋能的意义及关键路径。

本次专题报告既有理论研究深度,又有实践路径方法,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聚焦一线教师挖掘教学研究理论深度,服务课程教学改革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智圆论坛是我校“1124+N”教师教学培训框架中“启航、智圆、求真、笃信”四大校本培训品牌之一。本次论坛组织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专题培训,是拓展教师研究视野、助力教师教学研究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

(供稿单位: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审核:孟现志 编审:侯倓影 审签:王希文)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