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视频>>正文

百年党史青年说 | 党啊,我亲爱的母亲

作者:杨莹莹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1-05-14

一只红船上的点点星火,闪烁在一个民族的至暗时刻。难忘那长夜难明,外侵内乱;痛恨那满目疮痍,民不聊生,是中国共产党挥动着民族兴亡的大旗,唤醒了饱受苦难的劳苦大众,迎来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曙光。

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依然风华正茂。红色作品献礼建党百年,一首新编排的诗歌朗诵《党啊,我亲爱的母亲》,致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聆听革命先驱钟志申的内心独白,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纸短情长,字见风尚。二十八年的浴血奋战,造就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在鲜红的党旗下富强之梦将实现。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融入抗疫战士奔赴战场的场景,体会白衣执甲作别故里的担当。


(指导老师:赵芊 演员:焦淑渲 刘新宇 郭珂宁 陈清 石珂菲 陈世龙 李浩天)

诞生于南湖游船,犹如天际升起的朝阳。历经沧桑的祖国,如同沉睡的雄狮,在您耀眼的光芒下,猛然睁开了双眼。秋收暴动的长缨,八一起义的枪声,井岗山头的号角,万里长征的战歌。党啊,我亲爱的母亲,您高擎镰刀斧头的旗帜,率领中华儿女奋勇向前。国共的几度合作,工农红军的改编,统一战线的形成,处处显示着您:博大坦荡的胸襟,酷爱和平的真诚。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谁也无法阻挡,党啊,我的母亲,您以非凡的魄力,率领百万雄师,过大江,追穷寇,缚苍龙,把五星红旗升起在祖国的上空。我们不会忘记,那个血雨腥风,如歌如泣的历史。有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战,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前仆后继。李大钊、刘胡兰、江雪琴,还有那些我们不知道名字的英雄们,是你们把生存的权利留给了后代,是你们用血肉筑成了新的长城。二十八年的浴血奋战,二十八年的前仆后继,千百万党的好儿女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的这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党啊,我亲爱的母亲,你带领人民翻身做主,祖国建设日新月异,建三峡,抗洪魔,收港澳。党啊,我亲爱的母亲,您用慈母般的情怀,温暖着普天中华儿女的心田。十四个五年计划,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绘就崭新蓝图。党啊,我的母亲,您将引领“中国号”巨轮,在新时代续写新的奇迹。党啊,我的母亲,在您的英明指引下,我们正唱着春天的故事,昂首跨越新的世纪。在艰难岁月里,您是一团不灭的火,把希望播撒在心灵。在和平年代,您是一盏长明的灯,引领我们前进的步伐。难忘二零二零年的那个春天,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肆虐湖北武汉,是您的一声号令,各地党员积极主动奔赴疫区,以磅礴气势筑起荡荡雄关。我是党员,我先行!无数个白衣战士逆行而上,舍生忘死,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一群人为大家负重前行。党啊,我的母亲,在疫情面前,您带领全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是中国力量。万众一心,向来是中国人的法宝;众志成城,一直是中国人的真谛。一百年的理想信念,一百年的纲领路线,一百年的日月星辰,一百年的艰苦奋斗,只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只为祖国祥盛,人民幸福。党啊,我的母亲,我们举起右手,面对您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编辑:贾莉美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