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大图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

作者:来源:时间:2022-03-21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3月14日,我校在梁园区归德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校领导朱伟、吴金山、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张箭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向炜主持。

陈向炜指出,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守住校园不出现疫情的底线,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校长郭文佳传达了《商丘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司林胜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校园防控的严峻形势。要坚持“四早”措施,落实“四方”责任;二是要压实防控责任,切实提高实效。压实各单位管理责任、出入责任、服务保障责任。三是做好保障服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关注学生学习生活问题,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四是严格督查追责,形成责任闭环。学校要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严格落实追责问责。

陈向炜要求,一要充分认清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司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二要进一步把握我校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坚决杜绝师生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厌倦思想。三要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精准排查、物流快递等疫情举措。四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防控一线,靠前指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做到守土有责。纪检监察部门做好督查检查整改,确保校园师生健康安全。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3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再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就全省教育系统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强调要切实压实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责任。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有关精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会议。我校在梁园校区三商楼145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校领导司林胜、陈向炜、朱伟、吴金山、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张箭,校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争辉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极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二要进一步严格管控措施,切实发挥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健全平急转换、多点触发的应急机制。四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导向,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宋争辉要求,一是建议各地市根据疫情防控情况, 近期暂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活动。二是近期所有学校师生,非急特殊情况,暂停跨省出差交流合作,各类特殊情况必须上报。三是要迅速建立“平急转换”机制和两触发机制,建立应急专班,明确专人负责,会同卫生疾控等部门开展多场景,次场景的应急演练。四要做到提前准备,加强保障全面统计师生基本信息,确保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五是高校和寄宿制中小学校,严格闭环管理,有条件的学校要做到全员闭环管理。六是校外保障物资和快递,要实行无接触配送,保持一米距离。七是严防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传播途径,各级各校要严格师生做好防护,强调正确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八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不要出现麻痹心理,教育学生正确认识严控措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九是严格教职工管理,凡是外地返校,要做到七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乘坐交通工具,外省回来三天两检。十是各级学校书记校长要担起疫情防控的教学责任,落实责任传递到各个学院、班主任、教师,确保把防控工作做细。

司林胜要求,一是各单位务必召开会议,传达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二是对教职工提出进一步严格要求,教师常态化两点一线,日报告零报告务必包括教职工家属行踪信息和健康状况。出入校门严格扫码,如无特殊情况,暂停省外出差,严控省内跨市出差。三是向学生进一步传达疫情防控精神,非刚性需求不出校园,减少快递购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四是尽可能解决三保人员住校问题,最大可能减少流动,学校实行闭环管理。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校地联防联控会议

3月19日上午,我校在梁园校区归德楼320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校地联防联控机制专题会,校领导司林胜、陈向炜、朱伟、吴金山、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张箭,商丘市中医院工会主席王冬梅、市疾控中心科长谢玉坤、市中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周凤丽、市中医院疫控科科长陈阵,校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校师生基本信息库建设、志愿者疫情防控培训、校地联动实战应急演练、校地联防联控常态化机制建立、市疾控部门和市中医院对我校疫情防控技术性指导等内容进行充分协商,初步建立校地联防联控机制。

司林胜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应对防控难题。重点强调,一是尽快研究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开展校地联动实战演练。二是进一步优化校内小网格闭环管理方案。三是进一步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摸清全体师生和“三保”人员的具体行踪轨迹和健康信息。四是进一步加强冷链产品、物流快递等消杀管理。五是完善应急情况下师生员工等服务性保障。

陈向炜要求,一是要再提升责任意识,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二是要加强与商丘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认真开展校地联动实战应急演练。三是要加强闭环管理,确保教职工做到两点一线。三是监督检查需要进一步加强,各单位负责人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行再督查、再检查、再整改。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