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大图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来源:时间:2022-10-31

10月30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我校学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张志坚主持并讲话。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不久来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就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发表重要讲话,全校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将其作为师生教育培训、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党员干部,感召师生员工,激励全校上下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以奋斗实干和履职担当,让红旗渠精神焕发时代风采、彰显时代价值。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殷殷寄语,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大力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强化“大思政课”建设,用红色精神、红色资源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挖掘好、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商丘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殷商之都,华商之源”,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在过去几十年的办学历程中,我们凝练出独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校训――“应天归德,智圆行方”和大气磅礴的校歌;创作了具有区域文化特色的影视精品和歌剧精品,打造了汉梁文化、殷商文化、火文化、庄子与道家文化等文化品牌。今后,我们要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深入挖掘传承商丘历史文化,讲好河南故事、讲好黄河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指示论述,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当前,我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当前,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克服疲惫、厌战心理,以昂扬的斗志和战无不胜的激情,继续投入到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去,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十四五”规划、贯彻到硕士学位授权点单位申报、贯彻到高水平应用大学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高起点谋划发展的重点任务,谋深谋细谋实各项工作,汇聚开拓进取的合力,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认命、不服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特色化、内涵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和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供稿单位:宣传部 审核:于庆江 编审:王飞翔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