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师院>>正文

省教育厅官微头条推介我校毕业生《盛世谱华章》1200cm手绘长卷

作者:来源:时间:2022-11-17

11月15日,我校官方微信以《1人,35天,1200cm!这幅手绘画卷,震撼!》为标题,报道推出了2017届毕业生崔思奇历时一个多月时间创作的《盛世谱华章》画卷,11月16日,河南省教育厅官微头条推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媒体链接:

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

1人,35天,1200cm!这幅手绘画卷,震撼!

https://mp.weixin.qq.com/s/n2-P3puKvw2UDVl-PLiWHg

公众号原文:

商丘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2017届毕业生崔思奇

历时一个多月时间

创作《盛世谱华章》画卷

用美术的形式再现

数十年来的

中国高度、中国深度

中国跨度、中国速度

中国精度、中国力度


画卷简介

画卷以历史发展时间轴为主线,以插画的视觉形象徐徐展开。翻开作品,扉页上“盛世谱华章”几个大字映入眼帘,中国画式的构图,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出独特的中国风格。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复兴号电力动车组、C919国产大飞机、港珠澳大桥、国产航母山东舰、南昌号驱逐舰……一个个超级工程、大国重器,让人心潮澎湃,自豪感油然而生。乡村振兴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带一路”……一项项发展战略、一个个科学论断,让人精神振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在眼前。


接下来

和小编一起

打开这幅五彩的画卷

(此图长度1200cm)



怀抱炽热 精心创作

8月30日,在得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在北京召开后,崔思奇便决定用艺术创作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一番思考后,他心中渐渐萌生出创作主题的雏形,用表现国家发展日新月异的画作记录中国近年来发生的大事。“我想通过美术作品,向大家展现近年来我们国家在科技、体育、文化、民生、军事、生态治理、经济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崔思奇说。

自9月初开始,崔思奇工作之余就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创作,每确定一个主题,他都要查阅相关图片、视频及文字资料,再进行构图,每晚都会画到深夜11点多,最终历时35天,在10月10日完成画作。

作为一名青年美术工作者,崔思奇用怀抱炽热的思想感情,创作观赏性和思想性相统一的作品,精心描绘新时代精神图谱,奋力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彰显了青年美术工作者的文化担当和历史责任感。

(供稿单位:宣传部 审核:于庆江 编审:王飞翔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