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2020年新春贺词

作者:来源:时间:2020-01-20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更新,日月峥嵘。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回望2019,我们心潮澎湃、激动满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跑出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加速度,干出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成就!

2019年,我们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推进“四二三四”党建工作重心下移,荣获“河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党支部荣获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着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面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启动校内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荣获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省级文明校园标兵”。

2019年,我们坚持以转型发展为抓手,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从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从局部亮点到整体出彩的迭代演进态势,呈现出“一院一品、一专业一特色”,齐头并进、各美其美创新发展的生动局面,音乐学院成功推出原创五幕大型民族歌舞剧《应天书院》;美术学院在五年一次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上入选作品22件,居全省高校第一名。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召开合作发展联盟年会,全面推进校地、校市、校企、校校合作。申硕攻坚成效显著,引进和培养博士45人;积极拓宽科研经费来源,立项横向项目349项,获批国家基金项目9项。做精做强师范教育,积极推进“2110” 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教师教育工作跟上时代步伐。坚持以本为本,顺利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成功召开第四次教学工作大会。申请专利411件,荣获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十快高校”,获批省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2019年,我们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动管理服务高质量。按下深化改革的“快进键”,实施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建立校、院两级绩效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持续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积极推进“三全育人”,“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校级领导培训班、省教育系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经验交流会等5个全省性、行业性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持续行稳致远,先后在全省教育工作座谈会、全省基础教育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等会议上作交流发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在学校调研时,对我校基层党建、思想政治、转型发展等给予充分肯定,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美丽的师院,到处都是奔跑前行的师院人;出彩的师院,到处都是充满梦想的师院人。我们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点赞致敬,大家的深情也已汇入商师的发展,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并必将深深镌刻在商师的历史之中。

展望2020,我们满怀信心、充满期待!

2020年是学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谋划之年,也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内涵发展的关键之年。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去推动,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努力书写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商丘师范学院再创辉煌!

祝大家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介晓磊

校   长司林胜

2020年1月19日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