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人才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来源:时间:2020-07-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努力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7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人才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司林胜主持会议,校长陈向炜,校领导陈中亚、朱伟、蒋志民、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陈文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等系列人才文件。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学校人才工作实际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深入研讨。

陈向炜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系统提出了学校人才工作的六条建议。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找准工作抓手;二是完善人才引进与培养政策,主动作为、高端引进,优工优酬、鼓励冒尖;三是健全职称评审制度,区分学科分类评价,特殊人才破格评聘;四是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尊重人才、爱护人才;五是优化人才考核评价机制,竞争上岗、任务导向、目标管理;六是加强团队与平台建设,夯实持续发展根基。

陈中亚围绕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树立大人才观、统筹推进人才工作。宏观上,一是要有人才规划,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实施结构性调整;二是要推进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创造适度环境;三是要打造平台,提供人才自我施展空间。微观上,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我校干部队伍老化严重,必须拓展视野、精准施策、打破常规、健全机制,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朱伟从宣传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宣传工作。要做好人才宣传方案,聚焦学校人才政策优势,深入分析宣传对象,全面熟悉宣传内容,充分发挥宣传合力效应。

蒋志民重点阐述我们需要什么人才、怎样使用人才、如何引导人才以及如何发挥各类人才作用等问题;徐茂田畅谈了对习近平人才观的理解和启示,概括总结了其他院校人才工作的成功经验,并提出了以高质量人才带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辛作义提出要建立科学合理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围绕申硕学科有针对性地进行人才引进;李永春提出在统筹推进、加强激励、高效服务、规范管理和特色发展五个方面狠下功夫;郭文佳提出要注重引进人才综合素质,实施分类管理,解决人才实际问题,拓展人才发展空间,促进优秀人才快速成长。与会部门负责人也结合部门职责就人才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司林胜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学习研讨大家各抒己见,深入交流,气氛热烈,体会深刻。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人才工作的文件规定,吃透了精神,统一了思想,又聚焦我校人才工作现实,找准了问题短板,明确了任务方向,真正践行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方法,切实实现了学习成果向工作能力的有效转化,达到了学习研讨的预期目的。最后,他结合学校人才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我校人才工作的基本要求: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做好人才工作;二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建设规模合理的人才队伍、推动人才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有力支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三是改革人才工作机制,从人才培养、人才评价、人才流动、人才激励、人才引进、投入保障六个方面把握改革重点。

此次专题研讨会为学校即将召开的人才工作大会奠定了理论和政策基础,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思想上要把人才队伍视为学校的第一战略资源,在行动上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开启了学校人才工作新征程。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