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黄河故道生态保护与商丘高质量发展科技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来源:时间:2020-09-18

9月18日,由商丘市人民政府、商丘师范学院联合主办,商丘市科学技术协会、商丘科学院、商丘市生态环境局、商丘师范学院黄河故道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办的黄河故道生态保护与商丘高质量发展科技大会暨“黄河故道生态保护与创新发展”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刘明亮,我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副校长徐茂田出席会议。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生态环境部黄河局、江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专家,商丘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协、商丘科学院、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市委人才办、市邮管局负责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园区、虞城县、民权县等县(区)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副县(区)长生态环境局局长等同志,以及我校师生100多人参加会议。

上午为黄河故道生态保护与商丘高质量发展科技大会,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开幕式,由刘明亮主持。首先由陈向平致辞,她指出,商丘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广阔的发展前景,一定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汇聚人才,创新发展,建设美丽新商丘。司林胜在致辞中指出,商丘师范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高校,应奋力展现“商师担当”,积极服务于地方社会,全面融入黄河故道生态保护与商丘高质量发展。

第二阶段为专家报告,由徐茂田主持。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董发勤教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蒋高明研究员、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生态环境部黄河局总工程师郝伏勤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小建教授、南京延长反应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部总工程师张锋教授分别从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建设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生态农业产业链、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监管、人地协调和空间协调、难降解废水处理新工艺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既有理论深度,也有思想高度,更有实践维度,使与会人员享受到了一次丰富的思想盛宴。

下午举办“黄河故道生态保护与创新发展”论坛,由商丘科学院书记许晗静主持。商丘市委组织部部长罗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校长陈向炜、副校长徐茂田出席会议。民权县、虞城县、梁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县区主管生态环保副县长介绍了各县区黄河故道概况,与会专家针对黄河故道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对症开方,理清思路谋发展,群策群力绘蓝图。

本次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谈话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政府、高校、专家面对面的思想碰撞与交流,黄河故道生态保护与商丘高质量发展的思路逐渐清晰、目标逐渐明确、措施逐渐具化。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商丘将拉开黄河故道生态保护与商丘高质量发展的大幕。

(通讯员:安琨婕 曹诗嘉 刘丹 王靖怡 翟海琳 来源:党委宣传部、科研处)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