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

作者:来源:时间:2020-11-14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工队伍的综合素质,11月12日-13日,我校在梁园校区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11月12日,校党委书记司林胜、副书记朱伟、副校长郭文佳出席开班仪式。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郭文佳主持。

培训在雄壮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工部部长王晓征传达《商丘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工作方案》。

朱伟做开班动员讲话。他肯定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辛勤付出,指出学生工作要把握重点、聚焦思想引领,突破难点、提升育人质量,学工队伍建设要塑造亮点、增强工作能力。在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中,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秦彧、郑州大学学工部部长刘超校内外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司林胜以《扎根商师,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题,从学校发展定位聚焦学生发展,让学生学有所长等八个方面,做好学生工作的六个关键,着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秦彧以《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及援助策略》为题,围绕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类型、识别和援助策略三方面,引导教师用陪伴、共情来感染每一位学生。郑州大学学工部部长刘超以《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探索与实践》为题,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介绍了郑州大学学生工作实践探索,并就如何进行实践创新提出了新时代学生工作发展路径。

结业典礼后,辅导员班主任纷纷表示,培训的理论报告、专题座谈、心得撰写等环节,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度,又有实践层面的广度。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不断研究服务育人新方法,为我校转型发展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学生处)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