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领导参加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作者:来源:时间:2020-11-16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4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于睢阳校区举行了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暨学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副校长郭文佳出席,教务处副处长赵龙飞、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全体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雄壮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分别由教务处副处长赵龙飞、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纲领宣读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学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表彰十佳学风班级的决定》,随后为获奖班集体、班主任和先进宿舍、学生标兵进行了颁奖。大家一起观摩学习 了“十佳学风班级”获得者电气18-1班和电气19-2班的成果与风采。先进宿舍代表刘小妮同学和学习模范班集体代表汽车服务17-1班李婉婷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

郭文佳指出,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工作作风严谨,管理严格,一贯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积极采取无手机课堂、学习兴趣小组、学习帮扶小组、师生督查、树立典范等措施,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党支部建在专业上,指导学生成立社团,开展课外活动,形成了“支部+专业+社团”党建品牌。家电义务维修社、天文爱好者协会、无线电社团、PLC智造协会和电子创新兴趣社等,在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利用课外业余时间,巩固第一课堂知识,不断摸索、实践,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形成了 “院、校、省”三级培养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和省级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创新创业意识不断增强,就业竞争力大幅提升,学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学习天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勤奋学习。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在学生学业指导方面的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晓惠发言,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典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同学努力学习,积极拼搏,形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优良学习氛围,推动学院班风、学风再上新台阶。针对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将采取有效措施,凝聚全力,加强班主任对学生学业指导,推进学生分层分类引导,根据年级、专业、发展方向、就业目标等不同情况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有针对性学风建设活动,努力营造富有生机的、优良的“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环境。

(文:高锦华 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