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政治建设和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督察

作者:来源: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 时间:2020-1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推动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党纪法规,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章制度,校党委、纪委在2020年11月至12月份,对全校各党组织、各管理部门开展政治建设和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督察。

首先,校党委、纪委联合印发了《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加强政治监督实施办法》、《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对制度执行监督的实施办法》及《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开展政治建设和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实施办法和督察通知中要求,要聚焦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政治能力不足、政治行为不端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使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专项督察分为三个阶段。自查自纠阶段,各党组织、各管理部门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检查阶段,学校成立专项督察组,通过走访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部门各单位自查和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察。落实整改阶段,对于在制度建设和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开展深入整改。

校党委成立6个督察组,深入校内各党组织、各管理部门进行专项督察。督察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在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制度执行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坚决杜绝在制度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的行为,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制度保障。

(编辑:王四正 是: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