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来源: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 时间:2020-12-29

2020年12月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超星集团(河南)协办的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学校选拔推荐、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竞赛专家委员会评审等环节,我校推荐的五位参赛教师中,张佳乐老师荣获青年组特等奖、刘培培老师荣获青年组二等奖、王立老师荣获教授组二等奖。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创新教学大赛是河南省高校教学领域重要赛事,旨在引领广大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进教学评价,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大赛面向45岁以下教师,2019年正式启动。今年增加“教授组”竞赛。对于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及以上教师,省教育厅在省级教改项目申报时单列指标,也是省教学名师评选的重要考量指标。

大赛要求参赛选手提交一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和2个章节的教学设计(每章节各1学时),同时参加现场教学比赛。现场教学环节包括说课(3--5分钟)、模拟教学(1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

比赛成绩的获得,与参赛教师的个人努力密不可分,同时也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果的重要表现。我校所有参赛选手均从学校“教学三大奖”获奖教师中遴选产生。为筹备参赛,学校从组织申报、校内评审、设备保障等方面进行统筹安排,主管校长亲自带队进行赛前磨课、专家指导。2019年河南省首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我校推荐4名教师参赛,获得特等奖1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不断推动课堂革命,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