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团委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作者:杨莹莹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1-04-15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要求,结合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动员引领机关成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动、全面覆盖。

一、动员部署,提高政治站位

3月12日,校团委召开我校共青团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整体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青春献礼百年风华”为主题,以读经典、促实践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认真领学,做好示范引领

按照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觉学相结合,坚持开展常态化学习。制定《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清单》和《校团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引》,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改革开放简史》等学习材料。邀请我校法学院副院长李东坡教授开展《重温百年奋斗史,做忠诚干净担当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源源不断前进动力》和《解析百年大党‘脱贫攻坚战’的制胜通关密码》专题示范团课等。各基层团组织以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

三、筑牢阵地,营造浓厚氛围

筑牢思想文化宣传阵地,多举措营造学习氛围。校团委党支部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方面内容开展阅读分享会,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每日线上打卡学习。团属宣传平台及时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跟进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开设“党史百日学”专栏等,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组织开展宣讲进支部活动,各级团组织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周末文化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深入基层。

四、深入青年,开展实践活动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以面对面调研为方式,组织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朱伟带领校团委党支部成员深入学生社团和学生会开展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创新理论教育学习形式、学生活动精品化等方面开展青年“大走访”。

以主题团日活动为主要形式,组织开展实践参观、仪式熏陶等活动。3月26日,组织青马学员代表前往闫集镇张菜园村淮海战役总前委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清明节期间,组织青马社团成员前往商丘市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知行合一。4月8日,校学生会启动“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充分发挥学生会根植学生的组织优势,更好地团结凝聚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组织开展优秀青年典型评选。启动第十届“十佳应天学子”评选活动和“青春寻访”活动,选拔一批优秀青年学子代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向青年先锋模范学习,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不待扬鞭自奋蹄、积极主动走在前。校团委将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彰显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大责任,从百年党史中进一步深刻理解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和职责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嵌入到育人工作链条,引导和带动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培树爱党、爱国意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贾莉美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