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报告会和座谈会

作者:王峥 | 来源: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 时间:2021-04-15

为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4月14日,我校在梁园校区三商楼举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报告会”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会”。会议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举行。

会议特邀河南省评估中心副主任、评估认证专家张新民教授现场指导。陈向炜校长和郭文佳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财务处、人事处、招生与就业处、学生处负责人,我校15个师范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部分专任教师分别参加了报告会和座谈会。会议由郭文佳主持。

上午,张新民作了题为《基于专业认证标准 做好自评自建工作》的报告,他以“明理念、对标准、循主线、守底线、抓关键、提质量”为主线,从准确理解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全面理解专业认证主线底线、准确把握专业认证重点问题、扎实做好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等几个方面,对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的相关知识和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下午,张新民与我校师范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活动,大家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张新民对落实“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三个目标,落实“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课程教学支撑课程目标”三个支撑关系,落实“培养目标评价、毕业要求达成评价、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三个评价机制进行了指导,并现场解答了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