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平安留学伴你行”云端培训会

作者:陈华 | 来源:国际交流处 | 时间:2021-04-17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根据《关于协助组织教育部 “平安留学伴你行”云端培训活动的通知》(教留服函〔2021)12号)要求,4月16日下午,我校在归德楼102会议室设立“平安留学伴你行”云端培训网络视频直播分会场,组织4名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伊始,国际交流处处长石涛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通知要求,并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培训会精神,确保每一位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后疫情时代”都能得到充分的防疫指导、安全教育和心理支持,从而真正实现“平安留学”的目标。

培训会上,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领事赵海涵介绍了领事保护相关情况;北京邮电大学原校长林金桐以“为而不争与垂三不朽”为题就“人生意义”进行了交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戚晓鹏讲解了境外新冠肺炎疫情风险评估与应对方法;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韩布新以“与国同行,全人成长”为题就“心理支持”进行了交流;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讲解了海外留学生的法律保护知识;北京德威鼎红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陈天宇、马骞两名教官讲解并示范了平安留学安全防身等相关内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法律与综合事务部项目主管王国鹏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相关规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副处长姚娜详细讲解了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派出手续办理流程。

整个分会场井然有序,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会,我校出国留学人员获得了防疫指导、安全教育和心理支持,有利于提升他们在国(境)外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其平安出行、安全回国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