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项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 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梁园校区三商楼145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项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校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司林胜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传达了《关于开展“以案促改+师德师风”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商师党发〔2021〕122号)文件精神,对学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永春指出,开展师德师风专项以案促改,一是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的要求;二是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整改工作的要求;三是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要求。

李永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下功夫,二要在深入开展专题研讨上下功夫,三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四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对各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师德师风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李永春指出,一要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学习,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二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吸取校内外典型案例中的教训,切实强化日常监督、日常提醒教育,坚持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结合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开展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专题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和健康的恋爱观。四要切实强化日常监督,对个别教职工的不良师德师风行为,及时提醒、及时批评教育。五要按照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整改工作要求,本月底之前完成师德师风专项以案促改。六是要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部署,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司林胜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审核:路利 编审:贾莉美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