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来源:时间:2022-03-0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韩长峰主持召开与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司林胜,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炜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通报了巡视工作任务、安排和要求。动员会上,韩长峰就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司林胜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马维民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纪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韩长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出席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前不久召开的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巡视动员会的召开,就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为高质量完成本次巡视任务进行动员部署。

韩长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二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从严管党治校贯彻落实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紧盯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协作配合和强化纪律要求,希望校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

司林胜表示,此次巡视既是对校党委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成效的一次“综合会诊”,是总结、改进工作难得的契机。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省委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当作一次增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提高党性修养的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全力保障省委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强化纪律作风,强化求真意识。三要紧抓契机,推动发展,全面促进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全面整改,确保一项不落空,坚持标准整改,确保一丝不打折,坚持时限整改,确保一刻不拖延,坚持长效整改,确保一直不放松,自觉把巡视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向省委、省委巡视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期间,巡视组值班电话:0370-3799023(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6696056036 。邮政信箱:商丘市A014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件:xsz6036@163.com。同时,在学校行政办公楼(归德楼)、院系办公楼(应天楼)、睢阳校区图书馆、两个校区学生食堂和3号、4号家属院门口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联系邮箱和电话3月2日开通,4月25日统一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关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见面沟通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韩长峰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马维民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司林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炜出席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审核:于庆江  编审:王希文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