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与商丘市联合举办第十一期商丘市企业家大讲堂活动

作者:来源:时间:2022-08-16

8月15日,第十一期企业家大讲堂在我校三商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副校长徐茂田、有关部门及教师代表,商丘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远、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睢阳区企业家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商丘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观看直播视频。会议由刘远主持。

我校经济学博士张时坤副教授以《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现状、企业面临的困境及解决措施》为题,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为切入点,介绍了我国目前的宏观经济运行现状,通过翔实的数据分析了现实主要经济指标,详细阐述了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针对目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多重压力,刘远在报告会总结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产销、产融、产学研、用工)“四项”对接活动,强化要素保障,优化产业生态,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二是重视创新发展,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努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大企业服务保障力度,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建立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狠抓政策兑现,破解瓶颈制约,确保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供稿单位: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 审核:孙家付 编审:王希文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