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刘保霞博士在Analytical Chemistry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来源:时间:2022-08-17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刘保霞博士关于生物标志物蛋白激酶A检测的研究成果在化学类国际著名期刊Analytical Chemistry上正式发表,论文题目为“All-in-one Luminescent Lanthanide Coordination Polymer Nano-probe for Facile Detection of Protein Kinase Activity”。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为第一单位,刘保霞为第一作者。

蛋白激酶A (PKA)作为人体一种重要的激酶,在信号转导过程中起着重要的生理功能。本课题组在不使用外部三磷酸腺苷(ATP)和底物肽的情况下实现了对PKA活性的简易发光“开启”传感。此外,Tb/ATP-Zn成功用于监测细胞裂解溶液中的PKA活性。因此,Tb/ATP-Zn探针有望成为相关生物事件中PKA实用研究的有力工具。论文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analchem.2c01307。

图 利用Tb/ATP-Zn测定PKA的机理图

上述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攻关项目及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自2014年3月博士毕业以来,刘保霞博士一直致力于稀土配位聚合物材料的制备及生物传感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在Analyitcal Chemsitry、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Analytica Chimica Acta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供稿单位: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 审核:张银堂 编审:王希文 签审:冉祥华)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