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到江苏师范大学开展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座谈交流

作者:麻陆东 | 来源:教务处 | 时间:2023-05-24

为持续推动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落实落细,助力我校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受党委书记张志坚、校长陈向炜委托,5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副校长张箭一行到江苏师范大学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春致欢迎辞,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蔡国春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以及协同提质工作的开展情况。蔡国春指出,江苏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牵头帮扶高校,在教育硕士点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一定要按照教育部的既定部署,加大与我校合作力度,特别遴选指导教师参与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指导工作,帮助我校积累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针对我校教育硕士点授权点推进的情况,蔡国春进行了点评指导,为我校教育硕士授权点建设给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蔡国春要求,江苏师范大学各参与交流的单位,要做好二级学院层面的对接衔接和细节工作,切实将协同提质计划落实为具体行动。

吴金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带队来江苏师范大学,主要是学习交流经验,恳请指导支持和帮扶。吴金山介绍了商丘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围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基础教育能力、管理服务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我校需求。吴金山指出,根据我校与江苏师范大学议定的意见,今天我们送美术学院1名副院长到贵校挂职锻炼。挂职干部要在江苏师范大学的帮助下,圆满完成挂职锻炼任务。吴金山强调,真诚感谢江苏师范大学近年来对我校的支持帮扶,真诚希望江苏师范大学通过协同提质计划平台同我校深度合作,真诚欢迎江苏师范大学各位领导同志和教师到我校指导工作。

座谈交流会后,我校相关单位同志与江苏师范大学对接单位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对下步推进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韩桂玲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