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淮海经济区高校书院制卓越人才培养共同体第一届年会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王超 | 来源:人文学院 | 时间:2023-07-02

为推进淮海经济区高校书院制卓越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淮海经济区高校办学质量,7月1日,由商丘师范学院主办,人文学院、教务处承办,商丘古城文旅集团和商丘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的淮海经济区高校书院制卓越人才培养共同体第一届年会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江苏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临沂大学、周口师范学院、商丘日报社、商丘古城文旅集团和商丘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的近30位领导、专家莅临本届年会和学术研讨会。我校校长陈向炜、副校长郭文佳出席,教务处、科研处、教师教育学院、归德书院以及人文学院(应天书院)负责同志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郭文佳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陈向炜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百忙之中拨冗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商丘师范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我校与北宋应天书院的脉传关系。随后,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教授致辞,指出共同体的成立不仅把淮海经济区高校紧密联合团结起来,而且对于淮海经济区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资源共享、共生共长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共同体的不断发展壮大必将有力推动淮海经济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也必将为苏鲁豫皖四省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江苏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生科院党委书记汪颖教授与我校教务处处长韩桂玲教授共同主持了学术研讨。与会领导、专家围绕淮海经济区高校书院制卓越人才培养、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探讨、传统书院与现代大学教育、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以及其他有关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多个视角阐述了自己的真知灼见,整个研讨会充满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气息。

自由交流研讨环节中,商丘古城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马发营、人文学院(应天书院)院长高建立等,就南湖应天书院发展情况以及传统书院与现代大学教育的结合问题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学术研讨结束后,郭文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立意深远,与会领导专家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了淮海经济区高校卓越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对于加强淮海经济区高校之间的合作,推进经济区高校的协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与会嘉宾到商丘师院人文学院(应天书院)“传统书院与现代高等教育”主题展厅、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归德书院、三商楼调研指导,并考察了商丘古城和应天书院。

(供稿单位:人文学院 审核:高建立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