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河南省伦理学会“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司永海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时间:2023-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1日,由河南省伦理学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主办,商丘师范学院承办的“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商丘师范学院召开。来自河南省社科联、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数十家单位的近30位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程功鹏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金山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思想碰撞、深度交流中回应时代之需、现实之问,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伦理学人的智慧力量。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河南省伦理学会会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朱金瑞讲话指出,在我们党成立102周年之日召开此次研讨会意义重大;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伦理道德是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精神动力,是教育强国课题中的应有之义,具有基础、支撑和动力等重要作用。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闫明月在致辞中表示,省伦理学会一直坚持不懈团结全省伦理学界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砥砺奋进,预祝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曹玉涛主持理论研讨环节。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笃君、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娱、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胜锋、洛阳理工学院人事处处长贾金玲、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高教所所长赵增彦、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鹿林、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子宏、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组织宣传部部长王亚星等专家学者,围绕教育强国中的伦理道德建设,教育强国与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与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内在关联以及切实抓好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探讨。

朱金瑞在总结时表示,此次研讨会召开得及时且必要,充分体现了河南省伦理学者站位高;研讨会主题鲜明,充分体现了高等教育工作者情怀深;研讨既立足学术前沿又联系工作实际,充分体现了专家学者的责任强;与会专家学者展开的深度研讨、发表的真知灼见,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实践研修环节,与会人员赴商丘古城、应天书院、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等处实地考察学习,感悟商丘厚重历史文化,追溯红色革命记忆。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龚志宏 编审:侯倓影 审签:王希文)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