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美术学院邀请商丘市第一中学教师进行初中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讲座

作者:来源:时间:2021-01-04

为增进美术专业学生对初中教师资格证面试程序的了解,提升学生教师资格面试技巧,12月29日,美术学院邀请商丘市第一中学美术教研组长、高级教师李娟做题为“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的主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张雪峰,美术学系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17级、2018级美术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分为现场讲座与叮叮直播两种方式进行。

讲座伊始,李娟老师向学生整体介绍了教师资格考试的时间、报考的类别及考试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在作为高中教师资格证面试评委过程中学生出现的种种问题,详细解读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和评定标准,其中包括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答辩和评分等。同时李娟老师也提醒学生注意面试过程中回答问题时要有重点、大方自信的与考官互动交流、注意说话音量语调要适中、呈现良好个人素养形象。在试讲时要认真审题,把握教学模块内容并根据年龄特点、教材安排设计出教学过程,控制教学节奏以及板书美观减少错误。最后,李娟老师要求学生针对此次教师资格证面试进行现场模拟,指出同学们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为学生的教师资格证面试明确了方向,学生不仅熟悉了面试过程,掌握了一定的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对美术课堂的教学设计也有了新的认识。

(通讯员:张雪姣 审核:张雪峰 来源:美术学院)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