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商师人抗“疫”]信息技术学院杨祥顺“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者:路利 |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 时间:2021-01-22

杨祥顺,中共预备党员,信息技术学院18级物联网工程班班长,校级勤工俭学组织玄鸟的负责人。于2020年疫情席卷大地之际,2021年疫情反复之时,积极响应家乡和学校的号召,两度加入家乡的防疫组织成为一名志愿者。在逆境之前,身为一名学生的他勇敢站出来,组织身边的人科学抗疫,共度难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来临,全国上下人心惶惶,尤其在教育资源匮乏的农村,村民更需要有人来引导他们采用科学的防控措施,普及正确的防疫知识。考虑到这样的背景,杨祥顺第一时间参加了村子里的防疫小组。他每天协助村里的防疫小组完成出入村子里的人员的信息登记,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及测温消毒。与此同时,他还负责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劝阻村民不要外出,时时刻刻强调聚众的危险。工作的繁重,受众的庞大,并未为他热情奉献的内心迎来“寒冬”。面对老人,他细心地采用他们能听懂的方式,反复为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坚守初心,奋战到底,完成任务,保家卫国。事后,他回忆到:“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虽然有时会有些累,但是为别人付出,看到他人的笑容很值得。志愿者得到的情感是纯洁的,志愿者的身份是自豪的,虽然自己无法奔赴疫情前线,但是能够响应国家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他在水深火热之地,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保护大家,他向我们诠释了当代青年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个人风貌。杨祥顺同学坚信,众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便能等“春”来!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