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观摩展示活动

作者:李海涛 付贤貌 |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 时间:2021-04-11

为培养优秀骨干教师,加快促进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发展,助力其站稳、站好讲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4月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梁园校区三商楼215室举办了新进教师教学观摩展示活动,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海涛、方莹及其他专家与督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中王帅芳博士、路红博士及张春贞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专家们进行点评并给予指导。

本次活动王帅芳博士讲授了Python程序设计中的冒泡法排序,她的教学设计富有趣味性,以一个日常生活中热带鱼吐泡泡引入冒泡法排序,讲述了冒泡排序基本思想,并以一个动画展示了排序过程;最后用Python语言实现排序算法并引导学生思考排序特点与时间复杂度;路红博士讲授了算法设计与分析中的第四章中堆分类;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堆并以极大堆为例讲述了堆的基本操作与辅助操作;最后实例展示了堆的创建过程;张春贞老师讲授了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中的关税经济效益分析,她以贸易小国模型和贸易大国模型讲授了对比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分析,重点阐述了关税前与关税后消费、生产与进口得出结论差异;并对授课内容进行总结,引导学生深思本次课讲授知识模块。

观摩了三位教师教学展示后,各位专家老师对三位新进老师的课堂教学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导入、教学范式、课件制作、教学姿态和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和指导,每一位新进教师都认真地聆听、相互学习。最后,由副院长李海涛进行总结,他指出每一位新进教师都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能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勤学多问,积极地走到教学一线进行听课学习,在授课过程中一定贯彻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理念,做好教学设计中的每个环节,锤炼每个细节,才能做到让课堂更丰富,与学生深度融合,达到更好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使新进的三位教师正确认识了自身教学中的优势和不足,促使他们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同时也为信息技术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