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团委开展“书法是一种生活”美育专题讲座

作者:杨莹莹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1-04-1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年大学生文化素养,领略书法艺术魅力,4月9日,校团委邀请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林在梁园校区汉梁楼国学堂举行题为“书法是一种生活”专题讲座,校团委机关老师、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青马社团及美术学(书法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林从“和书法无关的书法现象”、“什么是书法”、“书法为什么能成为艺术”三方面展开,通过书法小趣事引入话题,讲述了书法的定义和三要素,回顾了中国书法的漫长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鉴赏古代各大名家书法艺术创作,使在座师生更直观形象地了解到书法的历史和艺术内涵,感悟到书法独特的魅力。同时,李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如何规范写作,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几字做示范,并对学生的书法作品进行了指导点评。

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书法文化的平台,而且融入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力促进了我校美育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