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小学数学工作坊“微型课解读”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杨洋 盛梦菲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时间:2021-04-23

为进一步提升18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促进学生专业成长。4月20日,教师教育学院于汉梁楼开展小学数学工作坊“微型课解读专题讲座”,特邀小学数学工作坊主、梁园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姜琳老师进行本次讲座。本次活动,教师教育学院部分老师、小学数学坊同学参加。

姜琳围绕“怎样上好一节微型课”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微课、微型课、说课的内涵与区别。从理解清楚、深度思考、精准实施三个方面逐层深入,带领同学们拨开微型课的神秘面纱。总结出微型课的特点在于:“短、齐、精、巧”,并强调研读课标和教材的重要性,并针对不同版本教材,为学生们推荐网络学习平台。讲解过程中,由表及里、层层深入对小学数学微型课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阐释。姜琳通过现场互动并结合自身的示范,为同学们呈现了一节精彩的微型课解读讲座。

本次讲座,同学们明晰了小学数学微型课的概念、形式及特点。通过讲座中的案例,结合对自身实际情况的思考,相信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大家一定会根据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不断进步,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