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团委开展2020级团支部书记培训

作者:杨莹莹 | 来源:校团委 | 时间:2021-04-25

为提升团支部书记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量,校团委于4月23日在梁园校区汉梁楼国学堂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2020级团支部书记培训,2020年度“十佳魅力团支书”及2020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三位“十佳魅力团支书”代表通过文字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对于如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有效推动基层团组织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工作经验分享和微团课展示。随后,大学生艺术团和人文学院的同学分别带来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中国故事》,展示了中华大地的震撼之美以及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专题研讨环节,各小组在“十佳魅力团支书”的带领下,对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分组派代表做讨论汇报,并合影留念。

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郭家瑞做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转折、党的十二大与全面改革两个方面,讲述了党在经济建设,科学技术以及教育体制等方面的改革之路。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根植中国大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蒯秀丽强调,作为团支部书记,要把讲好团课作为落实“三会两课一制”的重要抓手,擦亮团支部的鲜明政治属性,激发团支部建设活力,强化组织育人成效。

本次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汇于团学骨干的培养之中,进一步提高了团支书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帮助团支部书记收获了许多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效方法,对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强化基层团干部党的理论学习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