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归德 智圆行方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商丘市公安局“防诈骗”安全教育宣讲走进生物与食品学院

作者:史继红 | 来源:生物与食品学院 | 时间:2021-04-30

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诈骗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身防诈骗的能力,4月29日,生物与食品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商丘市公安局“防诈骗”安全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商丘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副处长赵峰伟主讲,公安局科技通信处办事员邵妍、民警贾其磊、市公安局文化派出所驻师院警务室警官华伟才、我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郭玉林,以及部分教师和全院学生宿舍寝室长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赵峰伟为大家播放公安部防诈中心有关防诈骗信息的视频。接着他就当前虚假信息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向大家进行讲述并详细介绍了虚假信息犯罪的主要特点,同时引出我市截至目前出现过的诈骗犯罪类型,对我市虚假信息犯罪类型的特点以及形式进行总结以供同学们借鉴。随后,他向同学们强调应当注意“注销校园贷”骗局,并介绍该骗局惯用步骤与手段,用实例进一步引起同学们的重视。此外他还向大家提出谨防被骗的八个“凡是”,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个人信息泄露,并为大家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性及种类。

最后,史继红总结指出,网络信息诈骗的危害巨大,希望同学们以讲座中的被骗案例为鉴,保护好自身信息和财产安全。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了解更多诈骗的手段与形式,掌握必要的防范知识与技能,而且有效地增强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加深对诈骗危害性的认识,同时为学院未来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有利的基础。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

  • 学校微信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学校微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 | 豫ICP备05002432号-1

豫公网安备41140202000296号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 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服务邮箱:xxzx@sqnu.edu.cn